draw-hk1  

艇仔粥

艇仔粥是一種廣東粥。最先來自廣州荔灣一帶,由在河面上撐小艇(艇仔)的小販供應遊人,故名「荔灣艇仔粥」。艇仔粥的主要配料為碎魚肉、瘦肉、碎油條、花生、蔥花,也有加入逐批、海蜇、碎牛肉、魷魚等。艇仔粥以粥滑軟綿、芳香鮮味聞名,是香港馳名海外的粥品。

咖哩魚蛋
這道銷魂的香港街邊小吃都一定會出現在港劇中,是庶民美食之一。在煮得濃稠的咖哩汁裡翻滾的魚蛋們,開心地跳躍著,真的讓人很難抗拒!我很不怕死的請老闆娘 幫我加辣,然後很丟臉地站在街上邊嗑邊流眼淚,真的是勁辣!剁碎的朝天椒還看得到種子,連我這個很會吃辣的都招架不住啦!不過,真的很彈牙,很好吃。

冰花燉雞蛋
來到香港,當然不能錯過養顏滋潤的港式甜品!香港人很愛湯水,更非常懂得用甜湯滋補的道理,所以這裡的女生幾乎每天晚餐後,都會留給肚子一個空間來裝甜湯!(可為何香港女生都不會胖呀?)港式甜品代表有:燉奶、腐竹雞蛋、西米露等等......它有讓我小驚豔!少了牛奶的奶味,它多了一份雞蛋的香味,重點是不會太甜太膩,剛剛好!冰的燉雞蛋吃起來口感很綿密,像在吃布丁一樣,一匙接著一匙......很難停得下來!

雲吞麵
廣東地區常有淨雲吞(清湯配雲吞),也有把雲吞加入麵和湯成為雲吞麵,雲吞湯以豬骨、小魚乾、蝦皮熬成。或以乾麵拌醬油進食的撈麵,也有部分餐廳是把雲吞放在熱油內炸至金黃色,稱之為「炸雲吞」。

車仔麵
講到車仔麵,它可是我「夢寐以求」想要吃很久的
,因為它時常出現在港劇裡,哈!所以還沒來香港的時候,就已經在瘋狂搜尋香港哪邊有好吃的車仔麵。一坐下來實在不知道該怎麼點才好(香港的茶餐室菜單品項很多,加上這裡的店家都不會有什麼耐心跟你一一介紹),所 以只有自己順藤摸瓜,亂點一通。幸好這裡有套餐式的點法,有三菜一麵、四菜一麵供選擇。我選了香菇、魷魚、紫菜和公仔麵(類似王子麵),湯頭是熬煮了很久 的高湯,加一點辣椒,吃起來只有一個字形容:爽!不過這家的湯頭最好不要喝,因為有點太鹹了......

 

draw-hk2 

必買伴手禮
Jenny Bakery曲奇餅是一次朋友從香港帶回來給我,我一吃就驚豔的餅乾。它獨特的奶油香很容易讓人上癮,真的是吃第一口就會點頭「這就是我喜歡的味道!」可是,Jenny Bakery在香港的分店並不多,有點難找說,而且晚上7點就打烊了,所以去買的時候都會看到很多人排隊,大部分都是台灣遊客,一帶就是十幾盒我買了2盒小的綜合和2盒大的綜合,開封後可以冷藏一個月。好喜歡它的盒子,可愛的熊熊好有鄉村風的feel,吃完都會洗乾淨收藏起來。

師奶

喜愛烹飪的我就跑去朗豪坊底下的生鮮超市逛逛,沒想到既然滿載而歸!這裡才是我的天堂! 本身很愛港式煲湯,無湯不歡的我,每週都會在家自己煲一鍋!一排排的猴頭菇煲湯料理包讓我很難抗拒,每種的功能都不一樣,有補腎壯腰的、補氣養顏的、補血滋潤的......每一種都買一包。 史雲生的即煮湯包這個牌子是我坐地鐵時看到的,剛好特價,就給它買了三盒:豬骨湯、鮮魚湯和雞湯口味的!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