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ousel  

紫色牽牛花的攀藤,墨藍色的天空。徐徐微風,蟲鳴鳥叫,輕輕放送。

那顆是北斗星...最亮的喔。」你把我抱在懷裡,告訴我每一顆星星的故事。

我可不可以摸到星星?」我問。

可以!」你做勢一把抓住了星星。「喏,給你。」

爸爸又騙人了!」我不滿的向端著香噴噴熱狗的媽媽投訴。

又再為老不尊了!你的魔術小孩也騙不倒啦!你當蓉蓉笨蛋喔?媽媽邊說邊將熱狗塞進爸爸嘴裡。

你變魔術給我看,我要看...我要看...佳佳,要不要看?我大力的搖晃你的肩膀。

看...看...啊咕哩卜哇@#$%&*一歲的佳佳牙牙說到。

注意囉!你大聲說到,試圖引起媽媽的注意,卻換來一個沒好氣的白眼。

我要把星星摘下來,放在佳佳的衣服上,信不信我做得到?

信!信!爸爸,你變給我看!我興奮的拍手,卻因晃動太用力而開始整個人搖擺。

 

一陣天旋地轉,畫面忽然轉到坐在旋轉木馬上我晃動得太厲害了,牽牛花都剝落下來,微風忽然停止。

張開眼睛,迎向我的是天花板那ㄧ堆人造螢光星星,微風被空調取代,軟綿綿的床褥仍我怎麼搖擺都不晃動。

這裡的夜空和那裡一樣,夏日的微風依然在午夜放送,可天上的星星卻躲起來了,是你變走了它們嗎?

兩個人的房間、兩個人的規劃、兩個人的未來、兩個人的冒險...

並肩作戰的歌謠又開始響起了,勇敢的旋轉戰士,啟航吧!
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阿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